今年元旦,天氣好冷阿~
我的攝影夥伴們,有的要上班,有的外派上海..
豪弟也要加班....
心想~ 今年在家休息好了!!
尤其去年塞到爆,當下很X.. 回憶起來很爽..
可是要我再塞一次,我可不幹..


12/31.早上天氣陰..
結果.... 下雨..
哈~ 太好了!!
在我心中的想法.. 下雨=很冷=人很少!!
(事實上是在家點了一早的FB,無聊到發荒..)
馬上看一下義大的接駁車路線,交管注意事項等等!
因為怕下雨,所以決定開車去!

整理裝備!
EPL3+14-42;E-620+9-18,40-150;兩機三鏡.小腳架;大腳架;
快門線;雙肩登山背包,雨傘,水壺,巧克力,乾糧,暖暖包,頭燈.等等..
全部都是專業的裝備!! (到底是要去拍照還是去拓荒阿...)

這樣準備是有原因的...嘿嘿嘿.

GOOGLE地圖研究後,
從佛光山,大樹的方向走186甲進入義大,車少人少...
我下午2點半就到大樹鄉了,那邊巷子多,繞小巷閃過交管路口.
車子直接殺到義大旁邊的產業道路.

由於去年小絃曾經爬到後山頂,拍攝到不錯的畫面

如圖圈所指(網路參考圖片)

所以我也預計去那個點拍
比照去年,從義大偷偷開工地門,偷溜進去..
可是..好運不會再有第二次,到現場發現,工地門口有警察看守...
於是我跑去跟觀音山高爾夫球場的人員交涉.
希望可以在晚上的時候讓我進去爬後山.

可是,被拒絕...因為他們關門了!!

於是我在附近探勘一振子之後,擬定了計畫..
如下圖

A計畫
車子停在白圈線處,等到晚上的時候,從高爾夫球場旁邊的森林,直接穿越進去.
到達黃色後山山頂,進行拍攝!!

B計畫
在紅色圈處發現有基地台置高點,當作備案使用..
凡事都有備案!! 比較安心.


計畫擬定好了,就去裡面逛逛囉!!

才五點多人就一堆...
逛逛吃點東西後,回去車上背裝備,天黑開始行動!!

我終於了解,為什麼去年小絃爬到鞋子都壞了..
真的不好爬阿~~(請參考去年文章)

手被芒草割傷不記其數,


鞋子整個傷痕累累..

結果....費盡千辛萬苦,穿越觀音山球場,
中途還遇到蛇,我的頭燈照到的蛇的剎那,整個人嚇到彈起來!!~

終於..爬到後山頂,
阿哩...看view到馬上掉眼淚,雖然摩天輪就在眼前,
可是...經過一年建設,兩旁的房子變高了阿!!
整個景超不優!都被檔到了!

換點! B計畫~
恩.... 不過.... 我在觀音山高爾夫球場內迷路了..T^T
我找不到我從哪裡鑽出來,只好...默默的從大門口爬鐵門出去.
還好都沒人.

換到基地台的點,架設裝備!.

恩!果然跟計畫一樣,看的到摩天輪.



旋轉吧,七彩摩天輪~~~ (切~老梗還在玩)

事實上這個點很孤獨,也很危險..

我的後面,左側,都是斷崖,而且只有我一個人!
這張曝光30秒,有點攝影觀念的人就知道,這個地點是~非常暗的!
(曝光30秒為什麼我沒有糊...因為我定格30秒阿...XDDD)

為了怕危險,拿起手機,用APP傳了訊息給朋友,順便傳了地圖!
起碼有人知道我在哪,也順便打發一下時間..還要等3小時啊...


終於~
倒數囉!
2012年,元旦快樂!!


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,今年的霧氣比較重,加上沒什麼風..


過沒幾分鐘,就整個煙霧瀰漫了..


霧濛濛... 真的有點不想按快門.


這是我第一次練習用B快門+黑卡,RAW檔,拍攝煙火!
還好~ 沒有想像中困難!


到最後煙火根本是看不到了...

拍完之後的感想...
義大煙火真的確很廣,比起仙女棒好太多!
節奏也比夢時代慢!
只是.... 我覺得.. 連續放個11分鐘,大概只有前4-5分很High..
後來很快就膩了,如果可以...分開點放感覺會比較新鮮吧..



影片.使用EPL3拍攝~
... 我是調整成手動對焦,取景測試ok~
煙火開始按錄影之後就完全沒管它了,因為我忙著拍照阿!~
想不到還拍的不錯^^


散場~ 一堆摩托車衝阿衝的!(因為交管,只有摩托車可以騎近來)

我下山後就窩在車子上面睡覺~ 好累..
結果不到2點.因為太安靜居然醒了..@@?
ya?都沒車?? ~ 我慢慢開出去.. 真的耶,今年的義大不塞!!
回到家才3點多,真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eahw 的頭像
    yeahw

    Miller Yea 的胡搞瞎搞

    yea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