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家是舊磁磚,要的話要全部打掉重做.

花費可大了!

所以,塑膠地板就成了不二的選擇,正常來說可以撐個5年左右,

到時候再一併敲掉也可.

PB049544  

首先,先批土.. 因為磁磚不一定都很平,用批土的方式把磁磚的縫隙填平,

避免塑膠地板因不平而翹起,

 

補土完之後就開始貼地磚,我塑膠地磚選擇有木紋觸感的,摸起來質感還不錯,

而且比較防刮傷,我後續客廳貼無木紋的地板,光搬動家具就刮傷一堆了..

PB109552.JPG  

  

一開始不熟悉,依照塑膠地磚包裝上面的教學,從房間中間開始貼,

後來發現....這樣貼太浪費地磚了,可以從邊角直接貼就好.

PB109555.JPG   

 

需要工具,

美工刀,尺,鋸齒刮刀(上膠用)

說真的,這樣趴在地上作業真的好累,腰超酸,貼到一半手腳就開始無力發抖了.

記得隨身拿著濕抹布,膠溢出來的地方要馬上擦掉,不然乾了很難處理.

 

PB101304.jpg  

ok,完工,

第一次貼又是DIY,難免地上一堆殘膠,可以用去漬油慢慢擦拭,或是拿橡皮擦磨掉.

不可以用溶劑或是甲苯,這樣地磚的光澤馬上被擦去.

 

最後透露一下,我有請塑膠地磚公司估價,

地板1盒(一坪)500元,沒貼完沒拆封都可以退.

地板補土每坪/300(工+料),而且需確認原本磁磚是平的,不然不貼.

我家是五樓舊公寓,沒電梯,每搬一層樓+10元工錢/每坪.

所以.. 請人來貼一坪就是850元.

南北部工錢不一定,給大家參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